搜索

您的关键词

实验室要闻

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调研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08:56:04

  10月11日,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莅临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宋争辉先后调研了动力电池储能平台、高能燃料及低碳技术平台和实验室成果展厅,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建设进展、科研进度和成果转化情况。他指出,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成立短短一年,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发展向好,研发体系完整、产出成果丰硕、人才集聚效应凸显、科研创新干劲十足、形成了非常好的创新生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锁江就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的战略定位、建设方案与进展、亮点成果、未来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

  宋争辉强调,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作为河南省科技基础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目标牵引,面向国家“双碳”战略,聚焦新能源及其智能化转型,开展共性科学基础研究及重大变革性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好牵引和引领作用,创造一批具有市场价值的科研成果;要强化产业对接,加强与龙头企业、社会资本的深入合作,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创新平台的交流合作,打通从科研强到产业强的转化通道,建设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创新高地,为河南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和实现绿色变革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