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中心简介

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公共科学技术中心

  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公共科学技术中心是依托实验室组建的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公共技术服务支撑平台。该平台聚焦国际学术前沿研究和产业升级,围绕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发展规划及重点部署方向,满足战略性、先导性、前瞻性重大变革性技术及共性基础研究的需求,重点关注新能源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坚持“创新前沿、服务科研、产研结合、开放高效”的建设机制,配备技术先进、功能完善、高质量的服务体系以及相应的高水平管理队伍,致力于建设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公共实验中心。

  公共科学技术中心设立电镜、X射线、核磁、质谱、光谱等分析测试设备,为能源、材料、低碳工业等领域提供专业的分析测试与表征、方法开发和科研合作,可从事显微结构分析,有机、无机成分与结构分析,材料结构和性能分析等,并围绕新能源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布局关键材料表征技术和方法,推动新能源领域新技术的发展和转化。中心将力争建设成为河南省以及全国的大型科学仪器重要的共享支撑体系和世界一流公共科学技术平台,为地方科研、经济建设和国内外前沿研究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