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实验室要闻

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士调研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0-14 22:50:42

  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士莅临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调研实验室科技创新工作。张锁江院士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白春礼先后调研了动力电池储能平台、氢能平台、高能燃料及低碳技术平台和实验室成果展厅,深入了解了高性能动力电池、氢能制储用、高能航天燃料等的研究进展、研发应用及产业化情况。调研过程中,白春礼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技术重点以及成果应用方向,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人才引育和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的座谈会上,张锁江就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的战略定位、建设方案与进展、亮点成果、未来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白春礼指出,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的战略定位和研发方向与河南产业发展需求十分契合,实验室的建设对于河南省新能源领域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将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对整个国家的新能源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科技支撑。他强调,要把握好实验室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模式,在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方面积累经验,依托实验室这个关键载体来进行持续性创新和重大集成创新,使实验室成为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有效路径;同时要以市场驱动、企业需求为核心,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凝练创新目标和发展方向,总结出一套成熟的、可复制的管理和技术经验,在加强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激发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