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实验室要闻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调研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7:52:32

  2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莅临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孙守刚先后察看了实验室动力电池中试平台、光学级聚碳酸酯实验平台及基础研发实验室运行情况,他指出,建设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是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符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我省产业转型发展方向,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支持实验室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引领支撑作用,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新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锁江就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的战略目标、发展定位以及科研部署等作了介绍,张延强和徐菲分别就高能航天燃料制备技术及应用、高端光学聚碳绿色合成技术两个项目进行汇报。

  孙守刚指出,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作为河南省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板块,发挥核心引领和科技支撑作用,下一步要着力破解科技成果转化“瓶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产品试制、企业孵化、产业落地的转化,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新体系、新机制。同时,要加强政策系统集成,充分发挥科创基金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中试基地等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聚焦平台搭建、资金投入、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