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进展

新型半固态电池关键技术研究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6:21

  储能是发展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应用的关键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技术保障。在众多储能技术中,锂浆料电池具有工艺简单、易于规模放大、操作维护方便、运行成本低等诸多优点,成为储能领域研发热点,已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有望成为与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相配套的理想储能技术。静态浆料电池可以有效避免流动带来的堵塞、沉降、电势分布不均等问题,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相对紧凑的结构特征和简化的生产流程,因此在技术应用方面更具优势,逐步发展为新型的半固态电池技术。在承担国家课题基础上,结合应用端需求,研究院开展了新型半固态电池体系开发、结构设计、全电制备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

  通过优选锂电池电极材料,结合材料改性和体系开发,开发了稳定的浆料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新型半固态电池全电制备工作的开发,制备出新型半固态电池样品。对电池进行电性能测试,循环性能良好,验证了技术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