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河南省能源交通领域技术成果与需求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22:00:00

  2023年5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办,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河南省能源交通领域技术成果与需求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河南省科技厅新能源与交通科技处处长李铁成主持,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省科学器材供应中心有关同志出席活动。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延强出席并作技术成果报告。

活动现场

  李铁成介绍了河南省实验室和中试基地建设情况,表示要进一步畅通省实验室、中试基地、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渠道,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快推动创新成果的中试熟化与产业化,力争实现技术供给端、市场需求端、政府服务端的共通、共享、共赢,推动全省能源领域创新链的深度融合、聚能跃升。李东永进行了涉企科技政策宣讲,刘朝科对河南省科研仪器共享政策及科技创新券实务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铁成致开幕辞

  张延强从战略定位、科研布局、成果转化、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协同创新平台搭建、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介绍了产研院的发展情况,表示研究院将秉承研发一批、转化一批、示范一批的研发理念和实践精神,将科研成果书写在中原大地上。随后介绍了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战略目标、“136”科研布局、协同攻关新模式。并对环张力高能航天燃料、锂浆料新型半固态电池、退役动力电池全组分回收、稀土合金储氢、硅氧基负极材料、PEM电解水制氢、氢电耦合智能微电网、PMMA液态热塑性树脂制备等重点技术成果进行了推介。


张延强推介重点技术成果

  会议期间,河南省新能源电池、电气装备、道路低碳建设养护等中试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并发布了基地服务清单。洛阳理工学院、河南大学、河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等高校院所代表进行了技术成果推介。河南省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洛阳佛光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发布了技术需求。

  为了提升洽谈对接精准性,活动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氢能、储能、电气装备、可再生能源、轨道交通等6个技术领域分会场,参会企业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展厅和动力电池中试平台。

  举办此次活动,为科研单位与企业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提高了技术成果供需双方的对接效率,有助于创新资源支撑能源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