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一行调研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4-05 10:06:30

  4月4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一行莅临实验室参观调研。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延强、副主任聂毅、主任助理霍锋等热情接待了李猛力一行。

  李猛力参观了成果展厅、基础研发实验室及动力电池中试平台。调研期间,聂毅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新能源高性能动力电池、稀土储氢合金火炬、高能航天燃料、光学级聚碳材料、绿色纺丝等新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示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科技管理处处长韩涛对文献情报中心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核心能力、服务意向等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就数据及文献资源保障、学科情报与咨询、科技知识、学术信息等服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霍锋介绍了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筹建历程、战略定位、科研方向、发展规划等情况。

  李猛力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在新能源行业研究、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实验室有诸多合作空间。聂毅表示应推进实验室文献与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加强行业情报系统协作,并对相关业务的合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