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实验室要闻

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与襄城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7 12:52:34

  11月26日上午,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与襄城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襄城县领导孙毅、范耀江、韩培鑫、贺红旗、张晓甫、李涛,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副主任聂毅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孙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襄城县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换道领跑战略,加速煤化工产业向硅碳新材料、光伏新能源产业延伸,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了传统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无缝衔接、耦合发展。下一步,襄城县委、县政府将不断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支持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襄发展,努力实现政企研三方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聂毅表示,今后将充分借助襄城县在产业、资源上的优势,发挥科研创新优势,强强联合、互补互促,面向新能源领域这一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积极探索协同发展新模式,培育发展沃土,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此次与襄城县人民政府的合作,有助于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加强对硅碳新材料、光伏新能源上下游产业核心技术的研发攻关,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使更多创新成果从“试验线”走向“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