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实验室要闻

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与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石化碳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线上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22 12:48:50

  10月21日,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与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石化碳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线上技术交流。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生产技术部经理江洋洋,副总经理陈曦,气体净化研发中心主任马敏,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副主任聂毅等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陈曦和江洋洋对中石化南化院和碳科公司作了主要介绍,涵盖CCUS的主要业绩与成果,中石化碳科的组建背景、组建进展等;聂毅就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应用等作了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就后期合作达成了共识。

  张锁江院士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人员学术交流,进行科研平台共享,共同推进离子液体法CO²捕集技术研发和示范、CO²转化制碳酸酯技术应用等项目合作,制定CO²研究战略。

  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南化院),始建于1958年,其前身为化工部华东设计研究分院和化工部南京化工研究院。在科技成果开发方面包括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技术、含硫气体净化及资源利用环保技术、催化剂新能源技术以及高端化学品及新材料等。中石化碳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碳科公司)是2022年9月22日揭牌成立的一家从事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业务和碳资产管理运营的专业化经营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