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实验室要闻

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隆重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23 12:38:51

  9月22日,由河南大学、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的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河南省委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情况及发展构想。

  楼阳生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要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协同创新赋能现代产业集群发展。他强调,省实验室建设要把准目标定位,担当历史使命;要瞄准发展前沿,勇攀科技高峰;要强化协同创新,贯通产学研用;要坚持引育并举,汇聚一流人才;要创优体制机制,激活内生动力。

  作为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的重要支撑,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面向“双碳”及能源转型,致力于开展战略性、先导性、前瞻性重大变革性技术及共性基础研究,打造风光电及生物质能、氢能储能、低碳工业用能及多能互补智慧系统的“产-储-用”创新链条,建成国际一流的新能源创新高地,引领新能源产业及低碳社会发展。

  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的成立,是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面向能源重大需求,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加快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为河南乃至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和低碳智能体系构建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