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进展

能量型无人机电池技术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2-09-10 15:09:32

  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增长迅速。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因具备在垂直起降、长距离作业、可悬停作业也可高航速作业等优点,目前大量应用于应急救援、安防警戒、航拍测绘、水域监管等领域。垂直起降无人机的垂直起降、长航时等作业特点对无人机电池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兼顾电池能量密度与功率性能。

  实验室针对垂直起降无人机对电池能量密度与瞬时功率的特殊要求,研发出一款能量型无人机电池。通过电池设计与工艺的优化,目前单体电池常温2C放电能量密度达258 Wh/kg,较商业化无人机电池能量密度提高10%;1C/2C常温循环950周,容量保持率86.9%,循环性能优异;2C/1C放电容量比98.8%,5C/1C放电容量比96.4%,具有优秀的倍率性能。该款电池既具有较高的质量能量密度,优异的循环性能,同时具有较好的倍率性能,满足10C持续恒流放电,契合垂直起降无人机的作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