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活动

2023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过程工程论坛” 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8 14:24:03

  2023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分论坛2“过程工程论坛”于2023年4月12日在杭州顺利召开。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组织,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院士担任论坛主席。共计超过200名来自全国的院士、专家、科研工作者、企业界代表参加本论坛。

  中国化工学会监事长华炜出席本论坛并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论坛邀请了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王华教授、南京大学张志炳教授、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张来勇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群生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香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叶茂研究员、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吴德飞总经理、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慧教授(王东琪教授代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丁云杰研究员、浙江大学王靖岱教授等11位专家作特邀报告,同时有21位青年学者作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过程工程领域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小年教授、马晓迅教授和李雪辉教授等主持了本次论坛并为报告人颁发证书。

  本论坛重点研讨在“双碳”目标下,过程工程这一系统学科涉及的原料供应、产品替代、技术拓展、路线优选等,特别是变革传统工艺路线的新技术开发与过程提质增效等。聚焦石油化工、煤化工、生物质化工、新能源化工等领域在催化、分离、过程强化、净化、碳减排、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等方面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进展。本论坛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过程工程领域的发展,为科技界和企业界的跨界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过程工程论坛将继续坚守阵地,打造共享开放平台,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助力过程工程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